来自日山一带的金小聪明

平行线

第一次发文,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小学生文笔,流水账格式,人物大概有些ooc,我爱卖虾一辈子😭😭😭

……

他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,不知不觉走到了学校的足球场边上,外围塑胶跑道的柔软质感让他觉得有些不真实。现在是深夜,球场上早已没了人影,他坐在球门边上,呆呆地看着前方。他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,每天,他都在不同的地方醒来,经历着不同的生活。

唯一不变的是他一直在寻找着什么,一个人,一座城,一家面馆,或是别的东西,他已经找了很久很久。

又是毫无收获的一天啊,算了,明天再说吧,他自暴自弃地想着,看着指针指向了12点。

再次睁开眼时,天已经亮了,昨天的经历仿佛只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梦境,就像在平行时空旅行,房间的格局与昨天已然不同,他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打算下床找些吃的。

“来找我吧,我就在你身边。”

他愣住了,这个声音让他觉得熟悉,就像他已经听过很多很多次,就像这个声音已经印刻在他的灵魂里,即使经历那么多次的梦境他还能记起,他可以确定这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那个人。

“你是谁,你在哪里?”
 “来找我吧,我也会向你走去……”

他戴着兜帽走在街上,街边的铺子已经开了大半,他很久没在梦里看到这么有生活气息的场景,不免放慢了脚步。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个早上,这一切让他觉得熟悉却也陌生,熟悉的是这儿的环境和街道两边的店铺,陌生的是他总觉得自己身边少些什么,他轻叹一声,决定回家先解决午饭问题。

家里的冰箱里放着应季时蔬和啤酒果汁,小零食也不少,厨房里锅碗瓢盆摆放得整整齐齐,不错,是他的风格。

午饭很简单,一菜一汤,到了盛饭的时候才觉得不对劲,他做了两人份的饭菜,算了,先吃吧。收拾好碗筷,把中午剩下的饭菜放进冰箱,他还记得那个人经常在他耳边念叨不能浪费粮食,然后悄悄挪开他手边的酒杯,他摇摇头,有些不明白自己当时的想法,既然舍不得那个人又为什么要让他离开。

饭后,他决定先在家里找找线索,衣柜里的衣服不多,大半的空位让他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衣柜上放着一个小盒,里面是一些照片,照片不多,大多是他一个人,还有几张合影,合影里人还挺多的,他一个个看过去,依旧没什么印象,那个人怎么会从他身边消失得那么彻底,就像……就像他的世界里从来没有那个人的存在一样。

一个下午的寻找并没有什么收获,就像有人硬生生把那个人从他的生活中分离出去,他把头埋在臂弯里,窗外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他只觉得这房间逼仄得让他透不过气。

他像逃跑似的离开家,漫无目的地走着,这是他早上没逛过的街道,街道两旁已经亮起了暖黄色的灯光,刚才那种压抑的感觉也减轻了一些。

他走到一家面馆外,面馆不大,不显眼却也足够温馨,他走进去,面馆这时还没几个人光顾,老板招呼他在空位坐下。

他看了看菜单,点了一碗辛拉面,这才开始细细打量店里的布局,桌椅摆放得很整齐,墙上挂着一些艺人的签名照,看来面馆生意不错。拉面是他熟悉的味道,微辣的汤汁让他觉得身上暖融融的,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和那个人一起来吃一次。

他结完账准备离开,一个比他矮些的男人走了进来,头上的帽子遮住了他大半张脸,这个身影让他觉得眼熟,昨天在学校的足球场上似乎见过一个和他很像的人,他努力地回想着,却还是没什么头绪,或许是他多想了,这个地球上有70多亿的人,能遇到他就是命运了,那个人说过的,他不相信命运。他苦笑着,决定四处逛逛再回家。

街上的风吹动了门边挂着的小风铃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,身后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,“老板,一份辛拉面。”

他猛然回头,站在店里的那个人已经摘下了帽子,他看着那张熟悉的侧脸,鼻子一酸,声音有些颤抖:“俊……俊秀……”

“恭喜你啊沈昌珉,你找到我了……”

那个人脸上是往日那熟悉的笑,是的,他找到他了。

“现在回到我身边吧。”

突然天旋地转,他伸手紧紧抓住了那个人。

“不要担心,我不会走的。”

……

沈昌珉睁开眼,感觉头疼得厉害,身上也没什么力气,高烧一个晚上感觉不会更糟,他勉强转过头,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“啊!你醒啦,我去叫医生!”金俊秀刚准备走,才发现病床上的那个人一直紧紧地抓住他的手,“昌珉?”

“我已经找到你了,可以……不要再离开了吗?”

金俊秀呆滞了一下,看着病床上的人,终于笑了,“好,我不走了。”

『I will win you from every time and from every night.』

评论(4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