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自日山一带的金小聪明

沈昌珉接到李赫宰的电话时已是深夜了,刚从公司出来打算立刻回到他温暖舒适的家。 


“哥,什么事?”沈昌珉在打了个寒颤,现在已经入冬了,首尔的风自然也不会善待他这个玻璃一般脆弱的男子,在心里反思了一下自己怎么把车停那么远,沈昌珉接起了李赫宰的电话。 


电话那头还有些吵闹,李赫宰说了几句话沈昌珉没听清,只是隐约听到了金俊秀的名字。


 沈昌珉已经上了车,车里的暖气让他稍微缓和了一些,他提高了音量,“哥,哥,换个安静的地方说。” “俊秀在我这儿,这小子一直喊你名字,你快点过来。”沈昌珉愣了一下,问清楚地点立刻开车过去了。


 金俊秀他们同学聚会的地方是个比较偏僻的酒馆,沈昌珉找了好一会儿才到了李赫宰说的地方,酒馆很小但此时十分热闹,显而易见二人大部分同学都醉了。 


李赫宰和金俊秀不喝酒是同学们都知道的事,但喝上一两杯还是必需的,李赫宰虽然不经常喝酒但好在酒量还不算不好,但他没和金俊秀喝过酒不知道金俊秀是真的不能喝,几杯下肚金俊秀已经不分东西南北了,一个劲儿地扯着李赫宰给他唱“俊啾星”。


 好在李赫宰没醉,拉着自己这发小打算坐到靠旁边一些的位置,没想到金俊秀刚一坐下就撒开他自己一个人抱着椅背打酒嗝,嘟嘟囔囔说着什么,小酒馆已经热闹了起来,李赫宰俯身凑到金俊秀旁边,金俊秀在喊沈昌珉,声音不大,旁边几个同学都没注意到。 


李赫宰本是想着直接送金俊秀回家,谁料金俊秀认出他不是沈昌珉抱着椅子不肯走,李赫宰只好先安抚金俊秀别让其他人注意他俩,把金俊秀连人带椅子挪到角落之后,他开始给沈昌珉打电话,交代清楚地址后发现金俊秀似乎已经抱着椅背睡着了。


 李赫宰在心里叹了口气,金俊秀以前可不这样,男大不中留啊。


 差不多过了半个小时沈昌珉发来消息说他马上到,李赫宰本以为要更久,他们俩今天找到这个老同学开的小酒馆可花了好一会儿,果然是急了。


 李赫宰刚神游一会儿沈昌珉已经站他面前了,要不是相处这么多年他不一定能认出来,沈昌珉包得严严实实的,帽子围巾还没摘,透着些许凉气,这边的小路车开不进来,看来他是在外面找了好一会儿。 


“我带他先走了,谢了哥。”沈昌珉说着勾起金俊秀的胳膊,没想到金俊秀还是醒了,迷迷糊糊看了他一眼,放开了椅背转而抱住沈昌珉的手。


 “你来了啊,不许喝酒。”

 “不喝不喝,还要送你回家。别抓手,手凉。”


 李赫宰觉得自己受到了成吨的伤害。


 沈昌珉扶起金俊秀又向李赫宰道了声谢,给金俊秀披上大衣搀着他走了。 小路两边灯还有些昏暗,冷风依然不打算放过首尔玻璃男,沈昌珉低头看着还红着脸的金俊秀,叹了口气捏了捏金俊秀的脸摘下围巾给他戴上。


小酒馆离沈昌珉停车的地方还有一小段距离,金俊秀已经清醒了一些,和沈昌珉牵着手走着路上,现在很迟了路上除了他们俩已经没人了,他们什么话都不说就慢慢地走着。


 他们享受过很多在一起的时光,但是像今天这样手牵手走在街上还是第一次,两个人出奇的一句话都不说,金俊秀的小拇指在沈昌珉掌心轻轻地抚着。 两个人停下了脚步,金俊秀看着沈昌珉眼里都是笑意,金俊秀抵着沈昌珉的额头,用鼻尖轻轻蹭着自己恋人的鼻尖,沈昌珉跟他一起笑了起来,回抱住了金俊秀。 


“我们再逛逛?”


 金俊秀没说话,牵着沈昌珉的手慢慢在路上走着,路两边的灯光依然是昏暗的黄色,首尔的风也依然试图摧残现在还待在室外的每一个人,沈昌珉却觉得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温暖。


 沈昌珉轻轻哼着调子,紧握着的手颤了颤,沈昌珉转头看着自己的恋人,金俊秀从沈昌珉的眼里看到了自己的笑意。


 『多想与你一直走下去 

    在没有尽头的路上握紧彼此的手

    惟愿与你共赴桑榆暮景

    只叹倾尽此生也嫌太过短暂』

评论(5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